星期日, 11月 18, 2007

標題圖片的秘密:意想不到的景色


看得出來這個標題圖片上的是什麼東西嗎?

看起來像是一些黑黑的枝條、一些綠綠的針葉跟一些剛發芽的奇怪東西,其實呢~ 這可真要有點異於常人的想像力才比較有可能想得出來。其實阿~ 這是下面這一塊神木屑的左上角的景色。



你可能會想說~蝦蜜?

我承認,確實根本看不出來是怎麼一回事,也怎麼樣看都沒辦法把這兩種景色拼湊在一起~ 事實上呢~ 你需要從神木屑的背面,然後很靠近很靠近的從上頭看出去,你就會發現長在上頭的這幾根東西,我也不確定是什麼,不過歡迎大家提供資訊來解答。
那些綠色的東西其實是長在上面的青苔,而黑色的枝條其實就是神木屑。



我的照相技術一點都不精湛,所以這張照片還經過Photoshop的一些小調校,調了一點Saturation(飽和度)跟Hue(色調)等。

這是在參觀一家生產文心蘭的蘭園時所拍的照片,不過我居然是注意到這不起眼的小小角落,夠詭異了吧~

1 則留言:

大腳穗 提到...

I love the photos you took!! 好美喔!!尤其是蘭花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