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7, 2007

川普談判學(Trump-Style Negotiation):達成每一筆交易的完美談判法

最近看了這本「川普談判學:達成每一筆交易的完美談判法」(Trump-Style Negotiation: Powerful Strategies and Tactics for Mastering Every Deal),這本書的作者是喬治.羅斯 George Ross。他是一個房地產方面的律師,跟川普Donald Trump還有許多知名房地產投資人有很深的淵源,因此經歷了無數的交易及談判過程,因此這本書中的概念及建議都是作者從無數的經驗當中反覆驗證而衍生出來的精華。

與一般對於要成功談判因此要痛擊對手、贏過對手的概念不同的是,川普談判法所追求的是參與談判的每一方都能夠取得共識而達成皆大歡喜的結果,在談判當中並非要擊敗任何人,而更重要的觀念是與對方「建立關係」,因為你不能確定往後是否有更多需要與對方配合或進行其他談判的機會,如果現在建立好關係與彼此的信任,對往後發展只會是有利的。

書中也闡述了許多值得一看的談判準備方式及應變秘訣,書中所提到的談判秘訣也都同時說明如果對方使用某種秘訣的反制方式。不過我想如果大家都深知這些秘訣的時候,最終還是看個人的臨場反應了。

這本書雖然談的主題或許會讓大多數人覺得很像非常生硬,光是封面的設計就很死板,不過可不要被這樣的封面混淆了你的視聽,因為這書中用了許多談判實例來幫助讀者了解這些概念,讀者也有機會從中了解到一些川普在房地產上發展的部份事蹟。

非常建議大家花點時間讀一讀這本書,不管是在商場上或是個人關係上都會很有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