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3, 2007

敗入Nikon Coolpix P5500

今天下午出去高雄辦事情,後來順道到鹽埕區中信飯店旁的柯達相機總匯去看相機,之前就在網路上看到許多網友推薦柯達的服務好,因此就去看看囉~ 聽說那裡如果到週末長需要排很久因為人很多,所以趕快趁著週五下午去避開週末,門口雖然都劃了黃線,不過店家說只要沒有並排停車,警察都不會拖吊,畢竟鹽埕區是政府希望重新振興的區域之一,若還來個惱人的拖吊來讓人避諱肯定會有極大的反效果。
其實之前就在網路上做了些功課以一萬左右的價位,這款功能比較齊全的入門級相機,感覺算是比較經濟實惠的,對差不多功能跟規格的相機來說,尺寸算比較輕巧的。
同時也有看了Olympus SP-550UZ (因為有18x的zoom真的體積蠻大的), Panasonic Lumix LX-2(鏡頭在中間突起蠻多的) & Canon G7(雖然沒有550UZ那麼厚,但還是蠻笨重的),比較了一下,基於價格跟尺寸,還是選擇了Nikon Coolpix P5500。有些手動的功能可以稍微玩玩,也還沒有到單眼相機的笨重,畫質算是可以接受的程度,算已經滿足我的需求囉~
這次也順道買了4GB的記憶卡、還算輕便的鋁合金腳架跟備用電池,雖然相較之下柯達的價格不見得是可以找到最便宜的,但是寧可稍微多付一點前是為了之後的維修服務等。
之後有機會再來多試試相機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