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8, 2007

鼓波洋樓 & 海之冰

雖然昨天是個颱風就要登陸前的夜晚,不過還是阻擋不了家族大團圓的聚餐。
因為有事情耽擱,所以我這一車到"鼓波洋樓"時已經大家都到期點好菜了,但好處是一到馬上就可以有東西吃囉~

實在是一間有特色的店,據說裡面許多隔間裝潢都是保留原本舊房子的設計,只是另外加上一些裝飾而已,蠻有味道的,很古意卻有說不上到底是哪一種風情,因為許多不同的文化元素加在一起。
我們是訂了20人的包廂($8000低消),一張長長的桌子大家做得滿滿的,幾乎就像在開會一樣。我們就點了給個套餐加上一些餐點,上菜速度實在有夠快,快到算不清有多少道菜跟什麼有吃了什麼沒有,可能因為颱風天前夕店內人不多所以廚房很閒;說真的一路上到處都不是很多人,可能大家寧可呆在家裡等颱風吧~
吃得速度之快,我們居然在1個小時之內就把所以的餐點解決了~ 不過後來因為還沒有達成低消的任務,所以又加點了幾個巧克力鍋,等了很久才來,可能用tealight要等巧克力融化實在需要時間,還真是有趣,每份的水果都大異其趣,有些水果實在不是非常適合搭配巧克力鍋~ 上來的水果有:西瓜、鳳梨、芭樂、香蕉、哈密瓜、奇異果.... 可能餐廳裡有什麼水果都上來了吧~另外就搭配上長條餅乾跟marshmallow。
總之感覺混了兩種套餐,菜色實在太豐富了,吃完有種疑惑的感覺,不過很多菜都非常有特色也很好吃。

後來吃完飯出來之後,雖然已經漂起了細雨,但我們還是堅持往附近的"海之冰"前去,想要讓美國回來的表妹一睹什麼叫做用臉盆吃冰。

說真的,這種冰的份量實在不是一般人可以領會的,雖然我們有20個人,老闆建議我們點十人份的,還好有因為有些人不吃冰,遲疑了一下後來點了個7人份($450)的。七人份到底有多大?

看到那個小小的免洗湯匙嗎?它幾乎要被像山一樣的水果淹沒了....
後來呢~ 十幾個人一起用大湯匙跟小碗分著吃,結果還是吃不完。
冰的口味吃起來有點像是水果大雜燴一樣,不錯吃,可是除了水果跟薄荷的味道比較顯著之外,其他味道就比較混雜在一起囉~

這個店除了冰大"盆",還有另外一個特色就是牆上滿滿是大家到此一遊的簽名跟留言,表妹們就入境隨俗地也劃上幾筆。
下面這張實在太屌了,阿拉伯文~實在看不懂.....


整家店的牆上都佈滿了塗鴉,就連天花板都有....
好不容易在鐵門邊的角落找到兩個空位,擠上了兩個小小的到此一遊。

沒有留言: